安阳师范学院:创新方式、暖心服务,力促毕业生高质量顺利就业
  •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20 11:23:00    【文号:大  中  小】      
  •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阳师范学院积极应对,同心战疫,创新方式,多措并举,优化服务,精准帮扶助力毕业生高质量顺利就业。

提高政治认识,积极形势研判,上下联动强保障。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实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特别强调务必做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研究制定《2020年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发布《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和《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副校长张建国多次深入二级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加强毕业生观念引导、优化就业指导与服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上推动毕业生相关工作开展,文学院、软件学院发布《恳请校友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公开信》等,全校上下同心战役促就业。

探索全新模式,用足线上平台,精准对接拓需求。在疫情大考下,学校主动应对挑战,“云举措”打开了就业工作新局面。一是校企合作“云招聘”,与安阳人才网、鹤壁人才网、濮阳人才网、工作啦平台合作,深耕豫北地区就业市场,举办了四场空中双选会,精心遴选与我校专业匹配度高的6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3万 余个。二月初以来,学校通过安师招聘网、安师就业中心、毕业生微信群推送600余家用人单位线上招聘信息,提供1.2万余个就业岗位。二是全方位职业云平台,上线北森生涯职业规划在线测评系统;试用新锦成生涯GPS教育平台;联合中公教育、京佳教育等企业提供免费入职培训。三是本土化就业“云课堂”,录播就业指导在线讲座、视频微课,累计浏览量8630人次,缓解毕业生就业焦虑,提升求职技能。四是更走心签约云服务,开启网络签约模式,就业手续网络受理,毕业生签约便捷高效。

发挥典型示范,科学谋划施策,分类指导优服务。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和榜样示范,科学谋划,在毕业生中开展“母校@你”、“毕业季——安师就业广镜头”等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学生求职热情,转变学生就业观念,鼓励引导毕业生用好政策,积极行动。二是开通就业指导和心理服务热线和邮箱,全方位多角度提供“一对一”指导。三是实行分类施策,面向不同毕业生群体开展系列就业指导活动,对备考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教师等公职考试需求的毕业生开展的“公职大讲堂”,面向考研学生开展考研复试、调剂等线上指导活动,面向求职学生定期推送“就业政策大礼包”、“云面试技巧”、“简历制作指导”、“求职防骗指南”等图文消息累计60余条,阅读量6776人次。

关注重点群体,实行一人一策,精准帮扶暖人心。学校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湖北籍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对贫困家庭341人、湖北籍15人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实行建档立卡、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的动态管理,优先推荐就业岗位。

(供稿:安阳师范学院)


相关推荐

CopyRight(c)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相济路81号(文苑南路与相济路交叉口东南角),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邮编:450016

版权所有: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豫ICP备09011211号

技术支持:河南现代教育科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