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师范学院:开展系列就业服务工作,力促毕业生充分就业
  •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20 11:29:00    【文号:大  中  小】      
  • 分享

为了进一步响应教育部“24365校园联合招聘服务”活动和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 十大专项行动号召,南阳师范学院在疫情防控形势基本向好的前提下,利用毕业生回校之际,开展就业政策咨询、“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招聘信息推送、线下专场招聘系列就业指导和服务活动,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1线下专场招聘现场.JPG

深入开展就业政策咨询活动。从513日毕业生开始返校到523日毕业生离校期间,南阳师范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在中区二公寓东侧设置就业政策咨询处,宣传国家和河南省就业政策,发放就业报到证办理指南和全国部分就业创业信息网站宣传彩页。针对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三方协议签订、报到证办理等问题答疑解惑。

2校领导查看线下专场招聘现场.JPG

全力做好“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招聘信息推送工作。南阳师范学院对前期参加“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校友企业专场网络招聘会”“师范类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女生线上双选会”“贫困生及湖北籍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等线上招聘会的608家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进行汇总整理,通过三个渠道发布。一是做成30米长的招聘信息桁架,在学校中区主干道西侧进行展示,同时寄语广大毕业生共克时艰,成就未来,毕业生一返校就能看到,亲切感受到学校对其就业的悉心关怀。二是通过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网站发布。三是将招聘信息做成二维码,通过学校就业微信公众号和毕业生就业微信群发布,毕业生通过微信扫码即可获取招聘信息文件。

10线下专场招聘现场.JPG

扎实开展2020届毕业生线下专场招聘会。经报请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批准,南阳师范学院于5月18日上午在学校科技大楼前举行2020届毕业生线下专场招聘会。遴选牧原集团、正大集团、河南省安装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社旗县教育体育局、南阳市民进学校、内乡县菊潭中学等11家用人需求大、岗位待遇高、具有行业代表性的用人单位参加了招聘会。活动期间,学校党委书记黄荣杰、校长卢志文、副校长曹天杰等学校领导亲临招聘会现场,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和招聘进展等情况,并与毕业生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就业意向。他们对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开展的系列就业服务工作作出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第一,就业工作关乎千家万户,关乎国计民生,务必要千方百计、开拓渠道,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第二要教育毕业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积极主动求职,先找到第一份工作。第三,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各学院要及时精准不间断推送分专业、分区域、分行业的就业信息。第四,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工作。第五,专场招聘活动期间务必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7线下专场招聘现场.JPG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邀请的招聘单位以南阳本地为主。另外要求用人单位代表、全体工作人员和参会毕业生全程佩戴口罩,所有参会单位代表提前填写健康信息报表,入校时进行体温测量,参会毕业生分学院分时段错峰有序参会。

4校领导与用人单位交流.JPG

当天下午,多家用人单位举行了专场宣讲会,并当场对毕业生进行面试,面试通过后当场签约。据统计,本次招聘会提供1500余个就业岗位,2000余名毕业生参加,初步达成意向560余个。

南阳师范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确保每一位毕业生都能顺利就业,学校坚持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实施全程化就业指导、全方位就业服务、多层次就业帮扶、多元化就业基地建设等工作举措,力求为广大毕业生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供稿:南阳师范学院)


相关推荐

CopyRight(c)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相济路81号(文苑南路与相济路交叉口东南角),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邮编:450016

版权所有: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豫ICP备09011211号

技术支持:河南现代教育科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