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23 15:52:00    【文号:大  中  小】      
  •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2114355.jpg

微信图片_20200522114354.jpg

为贯彻国务院和河南省政府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强化就业举措的工作部署,落实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要求,5月20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党委(总支)副书记、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宋京双主持。

会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冯峰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 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2019届毕业生总体就业工作情况,通报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前的进展情况,并对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宋京双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时常过问,经常关心。希望大家能够深刻理解特殊时期就业工作的要求,克服工作难题,把握方向、把握机会,全员发动、全员参与,齐心协力、竭尽全力,在毕业生离开学校前的最后一站,提供周到、细致、全方位的服务,最大限度、最大程度的做好服务,为学校的良好形象争光添彩。

马治军强调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从总书记到国务院再到社会、到家庭都关心的事,是从最高层到最基层都共同关注的事。从国务院到教育部、从省政府到教育厅,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文件。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切实落实政策文件精神,多思考,多作为,想方设法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机会。受今年疫情影响,目前面临的形势比较严峻,不容乐观。在师大就业战线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还是取得了一些成绩。面临困境,大家要有信心、有决心,把就业创新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在这个特殊时期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治军就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紧迫感和沉重感。做好就业链条上我们应做的工作,找到疫情期间做好就业工作自己的“招数”,不唱高调,不图虚名,不怕事务琐碎,不怕任务繁重,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做实。二是要主动服务,服务细节。做好疫期期间我们本位的工作,既要有指导,更要有服务,既要关注宏观安排,也要注意工作细节,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细、做精。一定要让毕业生在师大的最后几天,通过我们精心细致的服务让他们留下美好的记忆,不留缺憾。三是要群策群力,形成合力。从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到各基层学院,站位要高,措施要得力,多想方设法,多召开线上招聘会。一定要在毕业生大学历程的最后阶段,助力毕业生找到更好的工作岗位。

会上,还对《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发挥高校辅导员作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第三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的通知》和河南省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我校2021届毕业生生源信息核对工作等进行了安排。

(供稿:河南师范大学)

相关推荐

CopyRight(c)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相济路81号(文苑南路与相济路交叉口东南角),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邮编:450016

版权所有: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豫ICP备09011211号

技术支持:河南现代教育科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