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进行时 共促就业高质量——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义波带队走访调研中铁装备集团
  •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26 09:26:46    【文号:大  中  小】      
  • 分享

11111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月17日,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义波带队走访调研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深入了解集团用人需求,充分听取集团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探索实践“政行企校”协同育人新模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政策和法规处副处长李百胜、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王伟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走访调研和座谈交流。

杨义波一行现场参观了中铁装备盾构机总装车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铁装备集团时发表的“三个转变”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了解中铁装备集团发展现状和企业文化。

图222片1.png

座谈会上,中铁装备盾构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牛雪顶致辞欢迎并全面介绍了中铁装备集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践行“三个转变”重要指示,打造“中国装备的世界名片”的奋进历程。集团规划发展部、人力资源部及车间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规划、专业人才需求、一线工作内容等,并就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出相关建议。

杨义波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模式和办学成果,他希望校企双方在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匹配度、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将“访企拓岗”“双元育人”系列措施落实落细。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政策和法规处副处长李百胜对“制造强国”“制造强省”“技能河南”等战略规划作详细宣讲,指出校企双方在发展需求度、专业契合度等方面存在广泛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共识,以学校人才、科研、培训等资源优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企业新发展理念助力提升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水平。

下一步,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精神,在教学改革、思想引领、就业创业等方面精准施策、综合发力,持续擦亮电力特色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职教品牌。

相关推荐

CopyRight(c)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相济路81号(文苑南路与相济路交叉口东南角),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邮编:450016

版权所有: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豫ICP备09011211号

技术支持:河南现代教育科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