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郑州分赛区复赛圆满举行
  •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21 18:34:21    【文号:大  中  小】      
  • 分享

逐梦青春·职击未来。12月1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七部门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联合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郑州分赛区复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举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苏喜军、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二级调研员王新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建华等出席比赛开幕式。

image.png

与会领导和专家评委合影

image.png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苏喜军致开幕辞

苏喜军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任务艰巨繁重的背景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推动高校深入贯彻“就业育人”理念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努力尝试。多年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在校学生的职业生涯教育,通过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多种渠道向学生传播和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截止今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已连续举办了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计10余万名学生参与此项赛事,大学生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教育的总体水平不断提升。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先后荣获“全国就业50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河南最具就业竞争力品牌高校”等称号,连续两年入选“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100强”,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得到有力提升,广大师生、学生家长和校友给予了积极评价。

image.png

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二级调研员王新生讲话

王新生指出,为了提升我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多年来省教育厅举办了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示了河南高校学子的综合水平。目前,新冠疫情对大学生就业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社会的快速发展改变了传统的职业形态,职业的创新性特点和个性化特征越来越强,对劳动者专业技能和通用技能的要求变得更高。当代青年学子不仅要聚焦显性的、刚性的职业要素、职业要求、职业标准,还要把个人的职业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社会的需要、人民的需求联系在一起,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勤奋学习、打好基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image.png

 参赛选手精彩展示

 image.png

参赛选手精彩展示

image.png

专家评审现场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郑州分赛区复赛以选手报送纸质和视频作品、评委现场评审的方式进行,设立“本研组”和“高职高专组”赛道,来自郑州市29所高校的79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全程在“河南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微赞等平台直播,线上观看人数1.9万人次。经过《职业生涯规划书》《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书面作品以及职业生涯规划PPT展示视频、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视频评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河南农业大学闫寒琪等5人获得本研组一等奖,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陈浩等4人获得高职高专组一等奖。

闭幕式上,南阳理工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凤瑾、商丘师范学院传媒学院院长杨春风分别代表本研组和高职高专组评委进行点评,她们对参赛选手作品的规范性、专业特色的鲜明性、职业目标的务实可行性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部分选手在作品内容、展示等方面的不足,最后鼓励大学生要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契机,在实践中学习,科学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向自己的职业梦想靠近。

image.png

本研组评委点评

image.png

高职高专组评委点评

据悉,2021年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已覆盖156所高校、250余万在校大学生,近500名选手晋级5个省级分赛区复赛,各分赛区比赛结束后将推荐优秀选手晋级省级总决赛,角逐全省“规划之星”金、银、铜奖。


相关推荐

CopyRight(c)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相济路81号(文苑南路与相济路交叉口东南角),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邮编:450016

版权所有: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豫ICP备09011211号

技术支持:河南现代教育科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