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召开理事会换届选举会议
  •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10 15:45:23    【文号:大  中  小】      
  • 分享

1月8日,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理事会换届选举会议在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召开。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班、二级调研员王新生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助理邵培杰主持。

image.png

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理事会选举会议现场

image.png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班讲话

image.png

省教育厅学生处二级调研员王新生宣读领导批示

image.png

凡富堂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

按照会议议程,王新生宣读了省教育厅领导对本次换届选举会议的批示,李胜利代表本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根据章程有关规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会监事,并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监事长。省教育厅学生处钱鹏俊受厅办公室委托对本次理事会换届选举进行监督。

凡富堂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就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将本着“忠诚担当、服务至上”的理念,牢记主业主责,精诚团结,奋勇开拓,砥砺前行,促进中心事业发展。

李班代表业务主管单位在会议上讲话,本次换届选举是落实厅党组和厅领导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省教育厅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就业中心的工作,关注关心就业中心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中心在厅党组的领导下,在全省高校就业创业战线同志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心历任领导的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下,中心事业发展得到不断的提升和发展。一是圆满完成了就业工作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进一步理顺了中心运行机制,三是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四是中心服务业务品牌辐射面得到进一步拓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从讲政治角度讲,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关乎社会安定稳定,是教育领域的“国之大者”。从保民生角度讲,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必须解决好毕业生就业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从促发展角度讲,必须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在国家急需的岗位上贡献智慧、建功立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并明确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十大战略”,其中首要战略就是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这些部署和要求,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开辟出更为广阔的空间,也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个下功夫”:一是在抓党建、聚合力上下功夫。加强党的领导是干好一切事业的根本保证。事业发展与党的建设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二是在抓管理、提质量上下功夫。加强制度建设,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要科学民主决策,建立健全理事会领导、法人治理、民主决策的议事制度。要注重团结,积极构建既激发个人又依靠集体、既团结协作又不违原则的良好生态。三是在抓队伍、强基础上下功夫。坚持人才兴业,健全干部梯队管理体系,优化人才梯队结构,完善后备人才管理库,建立科学的绩效考核体系。要注重传帮带管,引导员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要创造成长环境,始终坚持发展依靠员工、发展为了员工,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四是在抓业务、创品牌上下功夫。要加强统筹,充分发挥理事会的统筹协调作用,理顺业务线,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形成职能清晰、各司其职、资源共享、协同推进的发展道路。要注重质量和特色,把做好行政委托工作摆在工作的首要位置。严格按章程开展各项服务业务,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致力于打造核心品牌,以更加优质地服务争取社会各界更大的支持,实现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相关推荐

CopyRight(c)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相济路81号(文苑南路与相济路交叉口东南角),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邮编:450016

版权所有: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豫ICP备09011211号

技术支持:河南现代教育科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