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1 11:46:27    【文号:大  中  小】      
  • 分享


1595230377114096300.jpg

                                           “建行杯”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

1595230382169053495.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仪式

1595230388953066117.jpg

                                                      与会领导按动大屏幕,启动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1595230393134059629.jpg

                                                                                      第六届大赛省赛组委会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代表授旗


7月17日,“建行杯”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左金辉,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薛志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启动仪式同步开展云端直播,除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领导师生外,还有在分会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全省151所高校的分管校领导、部门负责同志、省属中专主要负责同志、指导老师、参赛选手万余人在线参与。

启动仪式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的视频寄语中拉开帷幕,吴岩对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红旅”举办3年来,有170万大学生、24万支团队,对接100万个农户,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超过100亿元,开出了一堂全国最大最生动的国情大课。他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为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公里”贡献智慧和力量。

仪式上,刁玉华对上一届大赛作了全面总结回顾,并就本届大赛作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一要以赛促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刻认识创新创业教育的本质和内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大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引导全省大学生上好一堂最大的创新创业课和国情思政课;通过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协调推进,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大赛全过程,将“工匠精神”教育融入大赛始终,聚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从1.0版本向2.0版本时代进发的新趋势,着力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大批敢闯会创的高素质人才。二要以赛促教,深刻变革人才培养范式。要坚持课内与课外、校内与校外、创新与创业结合,重课程、建教材、强师资、设项目、筑基地、促保障,大力推进课程体系、培养机制、教法创新、实践训练、教师队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建立健全“科教结合、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体制机制。三要以赛促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创业就业。要探索组合式创业、师生共创、到基层创业和就业之后再创业等多种模式,在促进创新创业成果与服务全省经济发展深度融合过程中,让更多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现创新创业;要坚持以平台建设为根基,让学生在实践中“孵”出过硬的创新创业能力、“孵”成产业转型升级生力军;要坚持以竞赛活动为载体,努力实现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学业、专业、就业相结合,着力形成全省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本届省赛由省教育厅联合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扶贫办、省科学院、团省委共同举办,包含“1+3”系列活动。“1”是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赛道,“3”是3项同期活动,包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大赛优秀项目对接系列活动。大赛自6月启动报名至8月中旬举行省级复赛现场赛历时近3个月。其中:6月至7月上旬举行校级初赛,8月中上旬举行省赛,按照国家分配我省的名额择优推荐参加国赛,11月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相关推荐

CopyRight(c)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相济路81号(文苑南路与相济路交叉口东南角),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邮编:450016

版权所有: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豫ICP备09011211号

技术支持:河南现代教育科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