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积极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7-19 12:22:43    【文号:大  中  小】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鼓励青年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我校在与多个扶贫帮扶点联系沟通后,最终确定于7月9日到11日组织“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农村电商小分队和科技教育小分队赴信阳市光山县罗陈乡周湾村开展电商专题培训、农商项目对接和中小学信息化培训等系列扶贫助农活动。

  我校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团队是在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选拔的基础上,依托工商管理学院《优果鲜农扶贫电商》项目团队和信息工程学院《易企表》项目团队组织成立的。这次活动得到了光山县扶贫点乡村两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乡人大主席姚琳、驻村第一书记(科技厅对外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明凤、村主任涂启明共同出席了活动仪式,在三天的时间里,闻娟老师带领的科技教育小分队和石玺老师带领的农村电商小分队先后为全乡师生进行了信息化培训和电商扶贫专题培训。特别是农村电商专题培训,实用性强,与村扶贫规划符合,受到了乡亲们的大力欢迎,石玺老师从“选品开店”、“订单发货”等各环节为乡亲们讲解了网络开店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建立了农商对接微信群,小分队的6名同学“手把手”进行辅导,培训从上午8点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让乡亲们都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淘宝店,乡亲们渴望致富、充满期待的心情溢于言表。驻村第一书记、科技厅对外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明凤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与农村电商小分队就下一步的农商对接、技术支持和农产品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希望后续能继续为周湾村提供相应的扶贫支持。

  我校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校党委副书记岳修峰多次对活动方案进行指导,指出本次活动是我校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求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要引导青年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

图片1.png

驻村书记、科技厅对外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明凤(右一)、乡人大主席姚琳(右二)、村主任涂启明(左一)

图片2.png

科技教育小分队的师生信息化培训

图片3.png 

农村电商小分队的电商扶贫专题培训


相关推荐

CopyRight(c)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相济路81号(文苑南路与相济路交叉口东南角),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邮编:450016

版权所有: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备案号:豫ICP备09011211号

技术支持:河南现代教育科技集团